攀枝花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83名“八五”普法讲师送法到基层

2022-12-05 20: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2月5日,攀枝花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八五”普法讲师团聘任仪式,即日起至本月10日,将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网络等7个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建设法治攀枝花,要把实施宪法摆在突出位置,让国家宪法日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如是说。

据了解,攀枝花将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能认同、能遵守,不断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攀枝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说。

“要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宪法学习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周强介绍,今年10月,经过层层推荐、遴选,攀枝花组建了83人的“八五”普法讲师团队伍。此前,攀枝花市普法讲师团采用“菜单式普法”,有针对性地选择课题和讲师,进行点单预约。

“这种方式将继续采用。”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刘毅表示,受邀讲师将按照各机关学校、各县区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和各社会组织的需求,上门开展法治讲座,“这样既能增强各普法责任主体的灵活性和能动性,也使讲师团成员更加专注自己的专业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