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丨推进依法治企,四川省首个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

2022-12-05 23: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司法厅组织的2022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强调,要持续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结合企业合规建设,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12月5日,一场合规管理认证颁证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四川省首个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据介绍,2019年四川发展被确定为我省首批合规管理试点单位,2020年12月,其以省属合规试点企业第一名的成绩通过试点验收。自2021年开始,四川发展开始积极申请合规管理认证,历经两年时间,通过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系四川省首家。同时,通过本次认证审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同步认证了四川发展符合GB/T35770-2022合规管理国家标准,系全国首批。“这次认证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进合规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完善构建法律、合规、内控、风险管理协同运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公司合规管理再上新台阶。”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表示。

强化企业合规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记者了解到,2019年,我省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启动了国企合规管理工作,确定了“一年试点探索、两年全面推进、三年巩固提升”的总体思路,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合规管理试点以来,我省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出台了《四川省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推动省属企业普遍建立了合规管理组织推进体系、运行管理体系、合规保障体系,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合规管理队伍,构建了合规管理“三道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