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2022-12-06 14: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12月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厅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四川制造向四川创造、四川智造转型发展。要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在优势产业高端化上做文章,在传统产业新型化上下苦功,在新兴产业规模化上求突破,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四川。要重点实施“产业基础再造、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强链补链”三大工程,着力提升我省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稳定水平,奋力构建以工业为主擎的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