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足球名宿张林海:八强最后两个席位究竟花落谁家?看好摩洛哥与葡萄牙

2022-12-06 17: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1/8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具体为摩洛哥队对阵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对阵瑞士队。八强的最后两席名额究竟会花落谁家?对于今晚的两场决战,四川足球名宿、著名足球解说员、四川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张林海详细分析了各支球队的现状以及战术技巧,并对今晚的比赛作出预测。

今晚23时,摩洛哥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八强的出线名额。摩洛哥在小组赛表现出色,三场小组赛中只丢1球,是现阶段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也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能够在拥有比利时和克罗地亚的小组中以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黑马球队。反观西班牙,整体娴熟的传控踢法能让他们主导着比赛的节奏,控球方面占据不小优势,而且球队本届小组赛中有6名球员破门,如此分散的得分点也将考验着摩洛哥的防守。 “这场比赛其实是1/8决赛中很难判断的一场比赛,我会更看好摩洛哥队。”张林海认为,即使看好西班牙队的人很多,但他仍然认为摩洛哥队不败。

“这两场1/8决赛是在预判上面难度很大的两场比赛。葡萄牙队对战韩国的那场比赛让我特别失望,今天葡萄牙队小胜瑞士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次日凌晨3时举行的葡萄牙队对战瑞士队,张林海持有谨慎态度。瑞士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顶住压力,以3比2击败塞尔维亚成功从小组赛中出线,而球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也取得了2胜1负的佳绩,但从他们的比赛过程来看,并没有此役对手葡萄牙队那么顺利。拥有核心球员C罗的葡萄牙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均衡的阵容将是葡萄牙取胜的法宝。现在的葡萄牙队相比四年之前要来得更加出色,小组赛第一突围的他们将在后续的比赛中展现真正的实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