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今日看点|争夺八强最后入场券 C罗老骥伏枥志在晋级

2022-12-06 17:5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北京时间12月6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较量。37岁的C罗将率领葡萄牙队向本届世界杯八强发起冲刺,迎接瑞士的挑战。另外一边,小将挑大梁的西班牙队对阵北非黑马摩洛哥队。这两场比赛将决出最后两个世界杯八强席位。

北京时间12月6日23:00 西班牙vs摩洛哥

“传控流”能否阻挡黑马的冲击?

被日本爆冷逆转之后,西班牙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对手是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十六强的摩洛哥。

小组赛阶段,西班牙队依旧展现了超强的传控能力,并且西班牙阵中拥有不少年轻的天才球员。这批小将已经在小组赛阶段崭露头角,期待在更为重要、更加激烈的淘汰赛上证明自己。两胜一平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的摩洛哥队,则是本届世界杯中杀出的一匹强势黑马。摩洛哥逼平了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战胜的对手中包括比利时这样的欧洲传统强队,晋级之路成色十足。

黑马姿态的摩洛哥队,心态更为放松,队伍内也有不少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的俱乐部中担当主力。西班牙队在大赛经验上确实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纸面阵容水平依然在摩洛哥队之上。但对比两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相比“高开低走”的西班牙队,士气正盛的摩洛哥队同样有晋级的机会。赛前,摩洛哥主帅雷格拉吉就在采访中表示,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摩洛哥有多一天的备战时间,将去尝试去完成一次不可能的任务。

北京时间12月7日3:00 葡萄牙VS瑞士

火花碰撞,C罗遇上“巨人杀手”

本场比赛将诞生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心怀着大力神杯梦想,C罗带领葡萄牙队和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瑞士队互相碰撞,更为这场比赛平添了许多看点。

双方的整体实力较为接近。在此前3届世界杯上,双方均是两次进入16强、1次止步小组赛,历史战绩处于同一水平。瑞士队在近年还有着“遇强则强”的亮眼表现。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们让意大利遗憾丧失进入世界杯正赛的机会。在去年的欧锦赛,瑞士队还淘汰了上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

阵容搭配上来看,葡萄牙既有C罗和佩佩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又有莱奥、菲利克斯等新锐小将。群星云集的葡萄牙队在C罗的带领下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目标发起冲击。瑞士本届世界杯大名单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小组赛阶段瑞士仅不敌夺冠热门巴西队,取得2胜1负的不错战绩。C罗重任在肩,"瑞士军刀"也已出鞘,本场比赛预计将成为一场相当激烈的交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