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点| 南美双雄碰撞欧陆诸强,非洲独苗成八强黑马

2022-12-07 16: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北京时间12月7日,经过首轮淘汰赛的比拼后,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

来自南美洲的两大传统强队巴西与阿根廷晋级,欧洲的荷兰队、法国队、克罗地亚队、英格兰队、葡萄牙队占据5个席位,摩洛哥队以黑马之姿闯入八强。

整体来看,欧洲球队形成了对南美洲球队的围追堵截之势,非洲独苗摩洛哥将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进入八强后,不少交战双方在世界杯历史上都存在一系列恩怨纠葛。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9日打响,各支球队的近况如何?谁更有希望向着大力神杯再进一步?

北京时间12月9日23:00 巴西VS克罗地亚

“格子军团”能否打断“桑巴之舞”?

首先开打的这场四强席位争夺战,由“桑巴军团”和“格子军团”联手带来。从双方在世界杯历史上的交战战绩来看,克罗地亚世界杯两次与巴西掰手腕全都输球,处于劣势。

刚刚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日本,120分钟的鏖战也给阵容稍显老化的克罗地亚队的体能情况打上了问号。巴西队淘汰赛第一轮面对16强中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兵不血刃以4:1的比分轻取对手,连续八届世界杯闯进八强。更充沛的体能和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统治力,让巴西队占得本场比赛先机。想要走得更远,“格子军团”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必须依靠自身顽强的意志力,才有机会打断“桑巴之舞”。

北京时间12月10日03:00 荷兰VS阿根廷

“无冕之王”与球王强强对话

多次饮恨世界杯决赛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和同样期待加冕世界杯桂冠的阿根廷队碰到了一起。对胜利的渴望将为本场比赛的主旋律。

刚刚经历千场里程碑的梅西,在上一场比赛打开了世界杯淘汰赛进球账户,他也将带领阿根廷挑战荷兰的严密防守。在前面的比赛中,阿根廷还没经受过世界级强队的考验。本场比赛,阿根廷还要提防荷兰队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属实是场硬仗。在赛前,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表示球队有能力争冠,球队现在有很好的凝聚力。荷兰的强项在于中后场的人员实力较为突出。是荷兰球员冻结“球王”,还是潘帕斯雄鹰继续向前翱翔,本场比赛将给出答案。

北京时间12月10日23:00  葡萄牙VS摩洛哥

C罗为年轻人让位,黑马期待一黑到底

两队晋级八强的淘汰赛都有出人意料之处。精神领袖C罗对胜利的渴望压制了上场首发的意愿,37岁的他为年轻队员当替补,换来了葡萄牙大胜瑞士的结果。摩洛哥则是依靠点球大战的出色表现让西班牙队遗憾踏上回家之路。

两队在上届世界杯有过交锋,葡萄牙依靠C罗的进球一球小胜。但两队的表现充分说明了淘汰赛不仅是技战术层面的比拼,更是意志力的对决。甘当绿叶的C罗让葡萄牙的凝聚力空前强大,不断刷新纪录的摩洛哥自信心爆棚,两队都有机会向前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12月11日03:00 英格兰VS法国

众星云集,“决赛”提前上演?

这两支球队在欧洲赛场有过多次交手记录,但还是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中相遇。

英格兰和法国都是本届世界杯公认的冠军热门。两队阵容中群星璀璨,让本场比赛被不少球迷视为提前上演的一场“决赛”。根据数据统计,两队有3位球员身价超过一亿欧元。

双方的攻击群都有诸多球星压阵。英格兰阵中“00后”贝林厄姆、萨卡和福登等年轻球员掀起的青春风暴,已经帮助球队在4场比赛打入12球。法国队的姆巴佩以5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老将吉鲁也发挥定海神针的关键支点作用 。强大的攻击火力,让本场比赛有望为球迷奉献一场激烈的对攻大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