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护企”为企业纾难解困

2022-12-07 16: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康宁月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现在水压正常,生产用水得到了保障。”12月2日,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宜宾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波对正在进行回访的兴文县纪委监委干部反馈情况。此前,他向兴文县纪委监委干部反映了园区生产用水问题,如今已经解决。

今年以来,兴文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护企”专项行动,建立企业诉求反映“直通车”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等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稍早前,兴文县纪委监委“护企监督员”熊兴权走访园区企业,企业负责人王立波反映起了让他发愁的生产用水问题:“企业生产环保餐具需要用大量的水来稀释纸浆板,但是这水压太小了。”

收到问题后,熊兴权立即到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由于园区外围工地施工以及供水管年久失修等原因,好几家企业都存在水压过小问题。”他说。

为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兴文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对园区水管网进行维修和改造升级。“目前,园区生产用水已恢复正常。”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正在加紧建设日供水5万吨的自来水厂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明年全面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园区生产用水问题。

日供水5万吨的自来水厂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加紧建设中。兴文县纪委监委供图

截至目前,兴文县纪委监委已为全县73个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配备“护企监督员”,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100余次,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16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9个。

兴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在实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政策落实、涉企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继续加大查访力度,精准为企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