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线下互动!广安这场招聘会,重庆企业受热捧

2022-12-07 16: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这家企业位于广安,让我们有请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来推介该企业岗位……”12月6日,2022年公共招聘进校园川渝合作专场招聘会暨“点亮生涯”职业指导活动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职院”)举行,并在该校小平广场大屏和手机移动端同步直播,主持人和20余家企业负责人当上了“主播”。

招聘会现场。彭娟/摄

此次招聘会以“启航新征程·就业向未来”为主题,由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协办。

“工作地点在哪里?”“转正后,工资会提高多少?”……直播间内,观众通过留言提问,主持人与企业负责人则线上答疑。

线上互动火热,线下也同样热闹。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小平广场上,174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并为求职学生们答疑解惑。

“‘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考虑到一些企业不便到达现场,便采取直播和线上发布岗位信息等方式,多渠道展开招聘。”广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捷涵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是广安市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共有187家企业参与,其中还吸引了近20家重庆企业参加。

“一上午就有50多名学生来咨询,还收到了近10份简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招聘专员张雨介绍,该企业打算明年再增加一条新能源汽车的生产线,因此急需专业人才。

“我明年6月就要毕业了,今天来招聘会看看,投了一家和我专业对口的重庆企业,这样的招聘平台很方便。”广职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彭科科说。

据介绍,近年来,广安与重庆的人社部门加强对接合作。今年,双方联合举办了高竹新区专场招聘会,为新区168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5000余个。两地校企也加强合作,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安技师学院等校前往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萨固密(重庆)密封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并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此外,广安还与重庆开展多项职业技能大赛,联合举办首届双城经济圈·渝广合作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小平故里工匠杯”技能大赛等,助力两地发展。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共提供岗位5000余个、吸引了5577名学生参加,截至当晚6点已有872人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