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2441条留言获回应,涉及城市管理的留言量增长明显

2022-12-12 18:3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数据概览(12.5—12.11)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823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441件(含12月5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其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454件)

天府新区 (143件)

南充 (130件)

遂宁 (103件)

达州 (100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医疗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0.07%、14.46%、10.00%

上周有关城市管理问题受网民关注,相关留言量上涨明显,增幅达26.31%。面对群众关切,各级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受理和回应,回复量增幅达18.33%

案例点读

一、11月29日网友留言:绵阳12月1日开始实施养犬管理条例,江油是否也实施?实施范围是哪里?办理狗证,在管理条例前已养犬2只或以上的,是否参照上海等地,因情施策,对实施前已养的予以办理。

 

12月7日江油市公安局回复:12月1日,《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已正式施行,江油也同时施行。江油市人民政府已初步划定江油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并在媒体平台上公开征求江油市养犬重点管理区意见,划定的养犬重点区域范围为:东以宝成铁路沿线;南以江油大道中段、涪江五桥沿让水河至西山路南段;西以西山路南段、西山路北段(含西山以东);北以红砖岭村卫生站红旗点村道至白鱼嘴休闲庄、泰山路、江电专用铁路线至宝成铁路;以东南西北线路的合围区初步划定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此外,在2023年3月1日前,一户养犬2只或以上的办理犬证可以通过,2023年3月1日之后,根据《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一户只能养犬1只,只要在重点管理区域内停留超过30天的犬只就必须办理犬证,不能办理的需要将犬只移至重点管理区以外。

 

二、12月3日网友留言:我是自贡市自流井区泰丰国际城小区21栋1单元业主,1单元楼下有两个乒乓台,每天早上到下晚上不停的有人来打乒乓球,时不时还发出尖叫声,已严重影响到我们一家人的正常休息,希望把乒乓球台移走。

 

12月8日自贡高新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回复:经向物业了解,物业称该区域适合放置乒乓球台,其他位置要么会占用消防扑救面,要么会对人员通行造成影响。目前物业已管控夜晚照明时间,限制乒乓球台使用时长,尽量避免噪音扰民。

 

三、12月3日网友留言:新津区普兴街道需新建一所优质学校,请问什么时候开建并投入使用,师资力量怎么样?

 

12月9日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回复:按照《新津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办)布局规划(2017—2035年)》,普兴街道区域近期规划的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建设规模为30班、1350个学位。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委会审查,可研批复已取得,施工图初设已评审。预计本月开工建设,2023年底前建成,2024年投用。另外,普兴街道区域还规划了一所初中,暂定名为创智湾初中(市属优质学校领办),位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明珠公园北侧,占地33亩,拟建24班、1200个学位,拟于2023年开工,2024年竣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