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万人(次)点赞网络理政候选优秀案例!网友推荐案例热度高

2022-12-12 18:4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  

11月29日,“善治新力量——2022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推荐”活动第二阶段正式拉开帷幕,“展示点赞通道”开启后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积极为候选优秀案例点赞打CALL,推选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案例。

 

截至今(12月12日)日下午2时,已有470万人次网友参与到本次点赞活动。

 

网络理政工作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年的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推荐活动,四川各级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各地网友也踊跃推荐。

今年展播的50个候选优秀案例中,首次专设了网友推荐案例,最终,有8个网友推荐案例成功入选候选优秀案例。这些案例承载着受益群众的民声民意,也展示了各级职能部门为民解困、为民答疑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一起来看看吧。

 

部分获得高票点赞的网友推荐案例点读

票数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12月12日下午2点

 

 

1

\易燃物堆积过道 清理解除消防隐患/

 

票数:224713

 

网友声音

 

我住在成都青西路7号3栋1单元,有邻居在单元楼道内堆放有木板、纸箱等易燃品,给大家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且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们多次找邻居协商都没有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我们搬走这块“心头大石”。

 

 

01

办理情况

11月8日,成都市西安路街道工作人员与网友取得联系,先是电话了解,后又到现场仔细查看情况,询问物品来源。随后工作人员走访了五楼、六楼住户,了解是住户拆旧临时放置,因无法独立搬运这么多物品而越积越多。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其讲解堆放易燃物品的危险性,并与业主一起清理楼道杂物,最终消除了安全隐患,搬除了居民们的“心头大石”。

 

 

推荐人:成都网友李女士

 

2

\垃圾乱倒污染环境 添设施还乡村美丽宜居/

 

票数:44414

 

网友声音

 

资中县龙江镇安乐村五社垃圾乱倒,大量生活垃圾被倾倒在一个小地名叫腰滩的地方,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此地离梦溪河仅几十米远,垃圾可能引发整个河域水质污染。

 

 

01

办理情况

接到留言后,龙江镇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安乐村两委进行处置,今年5月12日上午,工作人员将此处垃圾全部清理转运,5月12日下午,安乐村5社主干道沿线新增2个垃圾临时收集点、8个垃圾桶,确保生活垃圾有效处置。

 

 

推荐人:内江网友周述贵

 

3

\贸市场破烂拥挤 及时改造便民利民/

 

票数:23305

 

网友声音

 

我家住在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农贸市场破旧不堪,买菜时非常拥挤,且路面损毁,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情况,这里是否有新的农贸市场规划呢?

 

 

01

办理情况

天府新区青龙街道办事处结合网友建议进行前期规划,对青龙街道兴隆街农贸市场进行改造,一期投入108万,包括屋顶改造、拆除新建、水电气改造、破损销售台进行修复等。

 

 

二期预计投入210万,预计2023年启动改造,包括农贸市场停车场硬化、标准水电气改造、消防设备设施、雨污管网改造、市场内路面修复等。

 

推荐人:眉山网友杨军

 

4

\及时调度血液 解病患燃眉之急/

 

票数:14698

 

网友声音

 

我妻子在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医学科接受重病治疗,需要输血却申请不到。作为一个献血者,我已无偿献血1600毫升,妻子本人也献血400毫升。在生病需要血液时,希望“献血者优先用血”的原则能落实。

 

 

01

办理情况

成都市卫健委接到反映后迅速进行调查了解,成都血站当时血液库存紧张。市卫健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配了血液,发帖网友妻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此后,网友再次发帖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也表示会继续无偿献血,同时也呼吁社会人士,只要身体健康,条件允许都可以去正规的献血点无偿献血,为社会、为有需要的人尽一点绵薄之力。

 

 

推荐人:成都网友胡永军

 

还有哪些候选优秀案例你认可?

快来继续打call点赞吧!

 

本次上线展播的候选优秀案例,涉及公共服务、住房建设、交通出行、教育、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而这些优秀案例均由你来评阅,点赞结果将成为重要的推选指标。

 

最终,活动组委会将结合案例办理实效指数、网友点赞数、专家评分等,推选出“2022四川网络理政十大优秀案例”“2022四川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并将同时推选出“2022问政四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22问政四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奋进单位”。

 

 

点击图片进入点赞通道

▼▼▼

 

·点赞时间

11月29日-12月13日零时

 

·点赞入口

此次点赞活动在川观新闻客户端和四川在线网站同时进行

 

·点赞规则

每个账号,每天最多点赞5次

 

以下入口也可直达点赞通道

▼▼▼

方式一: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进入

 

 

 

 

 

 

进入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

 

在顶部幻灯区域找到相应版块

 

点击图片参与点赞↘

 

 

 

 

 

 

方式二:四川在线首页进入

 

 

 

 

 

 

进入四川在线网站

 

在幻灯区下方到相应版块

 

点击图片参与点赞↘

 

 

 

 

 

 

这样点赞

 

 

 

 

 

 

进入点赞页面后,在每个案例下方设有“详细”和“点赞”按钮。

·点击“详细”按扭,进入即可看到网友的诉求和职能部门办理情况。

 

·点击“点赞”按钮,即可为你心目中的优秀优案例点赞。

 

·特别提醒:建议使用移动网络,多人共用同一场所的WIFI可能造成IP限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