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2022的N张面孔⑤丨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2022-12-23 15: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心声

拼经济搞建设,拼搏的主角是一线的建设者。一年过去了,他们是如何拼的?拼出了什么成果?岁末,四川在线记者走近拼经济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生产工人、企业家、服务业从业人员等,听他们讲述2022年的奋斗收获。他们的个体奋斗,是全体四川人拼搏的缩影,他们的个人心声,也是全体四川人的心声。

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党委书记 李雪平:

永丰村的名字寓意永远丰收。我们村历来就是产粮大村,有耕地6320亩,水稻占九成以上。今年我们村的水稻又丰收了,总产量超过4000吨,平均亩产达680公斤,比往年都高。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确保全村耕地面积不减、用途不变,让永丰永远丰收,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巴中市恩阳区特产雪山酱板鸭传承人 蔡香华:

受疫情影响,这两年餐饮行业不好做。今年6月,我参加了“义乌一巴州创共富”第二期直播(主播)孵化培训班,成了班上年龄最大的学员,最初一个自我介绍我都拍了上百遍。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坚持做一场2小时的短视频直播,不到半年,我家的酱板鸭线上销量占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明年我打算再开一家门店。

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潘刚军:

2022年,机场集团经受严峻市场考验,生产经营连续第三年处于历史低位,我们积极应对,在民航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保持了成都航空枢纽旅客吞吐量全国城市排名领先地位。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战略机遇,客货并举加快市场恢复,推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提升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场一体”运行管理水平,统筹支线机场建设发展,在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实现四川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中,勇担机场责任使命。

四川方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锦姬: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川渝高竹新区的发展越来越好。2022年,虽然高温、疫情等考验不断,我们还是积极抢订单、赶进度,让更多重庆汽车厂商成了我们的客户,也顺利完成了汽车零配件的保供任务,帮助两地汽车产业链快速恢复。明年,川渝高竹新区一批重要交通项目还会陆续建成投用,往返川渝越来越方便,我们要抓住机遇争取开发更多客户。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曹世如:

2022年,在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红旗连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努力做好抗疫稳价保供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奋进新征程,我们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加速提档升级,拓展更多就业门路,助力乡村振兴,为四川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九微低真空事业部研发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高晓东:

聚焦“卡脖子”技术研究攻关,今年,我们团队研发4个螺杆泵系列产品,其中3个系列产品已经小批量生产,今年至少可以创造4000万元产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充“制造强市”战略,特别是对我们重点制造业企业在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的倾斜。

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友富:

一起组团出海抢订单,对方一句“等你们三年了”,让我感慨万千。当初开辟“整车出口”业务,让公司“重生”,如今再一次“走出去”,纷至沓来的订单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接下来要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口,用好“中欧班列”,助力中国品牌做大做强。

成都市体育局体育竞赛处副处长 吴洪:

今年的成都马拉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筹备中每过一天都像是一次新生。我永远记得那个画面: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呼喊着“我爱中国、我爱成都”冲出起点,在42.195千米的赛道上以奔跑之姿感受古今风韵、享受城市烟火,也见证我们的城市活力恢复。我们愿意用成都马拉松一直守护这份“烟火气”。

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 李昊

作为一名项目统筹管理的实践者,忙,是最真实的感受!为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我们积极服务企业,每天都会接打无数个工作电话。今年,泸州311个市重点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泸州成为全省唯一省重点项目推进连续“九进红榜”的市州。身处其中,与有荣焉。

宜宾市筠连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 吴玻:

今年我参加了2022年四川省军区“天府精兵—2022”大比武,并以绝对优势夺得个人全能第一名,也参加了10多场灭火救援,见证了很多基层消防站点建成投用。还有很多战友来到我们队伍中,基层消防力量稳步提升。新的一年里,我将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参加冬训练兵活动,优化练兵方案,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王培哲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史晓露  陈碧红 赵荣昌 范芮菱 钟帆 张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