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拉满的N个项目⑤丨来看看项目新变化

2022-12-24 20: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就是抓关键。一年来,全省各战线各领域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将一个个国家战略转化为四川拼搏前进的生动场景,全省区域经济格局出现崭新变化。这一年,被放置在聚光灯下的重大项目都有哪些新进展、新变化?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一起听建设者们怎么说。

 

 

安岳石窟研究院工作人员童来:

我是重庆人,在安岳工作一年,参与安岳石刻修复。今年,共参与安岳石窟保护利用项目10个,涉及到6个石窟文物本体修缮保护项目。这期间,我三次去大足交流石窟修复,可以说提升了视野、凝聚了合力。

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黑宝山旅游公路项目负责人杨春茂:

今年我们黑宝山旅游公路取得很大的突破,西线已经建成,东线建设已经完成30%,东线建成后,游客从黑宝山到八台山只需要40分钟左右车程。这条路将成为万源市文化旅游产业大开发、大发展的重要通道,也让万源更好地融入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科科长高敏:

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内容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覆盖面广、建设内容多。现在,我们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经完成123个,全部项目将于明年完工。

成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王卫敏:

12月12日,锦绣隧道贯通后,成自宜高铁全线进入铺轨阶段。为了抢工期,达到冬季施工环保要求,我们单是成都段就配备洒水车、雾炮、水源喷淋等防尘降噪设备数十套。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推进。

四川泸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光举:

泸永高速是2020年底开工的,原计划工期36个月,实际只用了21个月,在2022年国庆节顺利通车。我们在修建过程中克服了疫情、限电等不利因素,确保施工一直没有中断。这条路让泸州至重庆主城区的通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1小时,希望今后在助推川渝两地融合发展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成都智算中心副总经理谢一明:

今年5月,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目前已联合88家企业累计完成184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枢纽节点正式起航。

四川富乐华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明:

今年6月30日,总投资10亿元的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前后只有40多天。开工后,建设进度也比以往快了15%。2022年,我们感受到了速度之变带来的好处。

广汉市委副书记(挂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居中:

2022年,我们在保护好遗址的基础上,推进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让文物保护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另一方面,把握示范区创建机遇,一手抓品牌形象打造,一手抓品牌价值转化,坚持“宣传+文创”双轮驱动,实现了三星堆文化创新性传承与创造性转化。

遂潼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园主任李聪:

今年整个遂潼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已完成了园区规划用地调整,实现了园区从无到有的落地,遂宁储气调峰基地也将在本月底完成一期项目施工。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我们实现了预期目标。

宜宾光原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工艺设备组负责人杨启峰:

今年企业经历了市场变化、高温限电、疫情等波折,但项目全员上下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干事创业精神,全力抢抓进度和质量。目前,企业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完成了大部分选型、招标和设计工作,即将开展土建进场施工。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寇敏芳 燕巧 曹凘源 宁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