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扬的N家企业⑤丨走过2022,他们有这些心声

2022-12-25 21:0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疫情3年是不容易的3年——诸多不可预知的因素,让企业发展充满坡坎。

 

许多创业者并没有一蹶不振。或逢山开路、或另辟蹊径,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迎难而上,用自己的智慧,应对逆风的环境;用心中的阳光,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在疫情激流之中,开拓新局面的奋斗故事。

 

我们今年一手抓科技创新,研发出多种适应各种复杂区域复杂气候条件的雷达装备和应用系统,另一手抢抓国家鼓励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契机,全力保增长,稳就业,扩市场,公司业绩逆势增长。中国经济将在新的一年逐渐复苏,我们将充分发挥在技术攻关、产品创新方面优势,着力提升雷达装备的性能和国产化水平,确保公司行稳致远。

——成都远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思华

作为科技型企业孵化器,2022年对我们来说是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变革之年。全年我们孵化培育了8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1.1亿元,企业新增知识产权152项。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未来,我们将在科技创新服务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总经理蒋一

疫情这三年,餐饮业损失惨重。我们这些选择留下的餐饮人,现在蛰伏所付出的努力,会在市场回到正轨后获得成倍的回报。哪怕再艰难,也有同行还在逆势增长,学习他们的过程,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当然,前提是,你真的愿意付出和成长,而不是什么都不做。2022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期待全新的2023年,衷心希望餐饮人能扬眉吐气,业绩长虹!

——豪虾传创始人蒋毅

获得了许多行业奖项,结识了更多同行,扩大了“朋友圈”,门店的剧目也在焕新,一些新员工陆续加入……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我和团队而言,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在成都经营剧本杀馆,是一个新兴的消费领域,我们也在探索,期待明年拥抱元宇宙浪潮,借助数字化技术,搭建全新的沉浸式文娱消费场景。同时,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领域探索打造更多沉浸式消费场景。

——成都环球魔力沉浸式剧场负责人李咏

今年,面临亏损,无论是顾客还是店里的小伙伴,大家都在相互鼓励,共渡难关。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今年我们还开了一家新店,现在一共有4家门店,值得骄傲。我从一开始想开的就是社区咖啡店,以服务为核心,以咖啡为媒介,今后,我们会继续打磨咖啡和服务的品质,心在一起,那就未来可期。

——成都2M Coffee主理人吴浩毓

好几年时间都是兼职在做,但没想到订单一直稳步增长,加入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随着订单的增多、团队的扩大,2019年,我辞去工作,全职运营这支专门负责叫人起床的团队,目前团队人数在30人左右。之所以能把这个“小”职业做“大”,是因为我采取了规范化的运营,尝试制定这个新职业的行业标准。更好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客户们更好的回馈。我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用心,就能得到社会认可。

——维尼叫早淘宝店铺负责人陈茜

松潘县各类农特产品质量虽佳,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创业四年,其中三年都受到疫情影响,即便如此,我们仍逆流而上,不断探索新模式。此前,松青食品主要靠“直通车广告”的方式引流,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舍弃原有的引流方式,转向直播。相信明年,这个新模式一定能让更多高原新鲜牦牛肉走出大山。

——阿坝州松潘松青食品经营部营运部总管赵东

不像互联网“大厂”的程序员正规军,我是一个一边售卖卫浴产品,一边自己“单干”专门开发微信小程序的“野生”程序员。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这种“野生程序员”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能量。虽然做的只是“帮老人找药房”“乡镇人员打字练习”等在乡镇里用的不起眼的小程序,但看到作品能实实在在给大家帮上忙,且自己还能从中获得收益,心里美滋滋的。要知道,我设计的小程序中,热门应用一天使用人次能破万呢。

——“野生”程序员邱大川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徐莉莎 文露敏 李欣忆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