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30 20: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培哲

12月27日上午,省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林草部门是重要的经济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推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坚持林草事业、林草产业“两业并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常态化防控林草灾害,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探索开发“天府森林粮库”,推进木、竹、油、药、花、林下经济、生态旅游七大特色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推进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突出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强化林草重大科技攻关,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动林草传统科技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林草创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