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强化组织保障

2022-12-30 23:0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12月27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六个更好统筹”重要方法,深刻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用中央、省委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定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政治引领,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精会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鲜明实干导向,加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骨干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进一步激励和带动广大干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建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着力构建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加快推进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建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