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丨 巴中: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2022-12-30 23:4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陈秋吉

12月30日,巴中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坚定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穿到巴中市明年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强化消费恢复提振、工业培育振兴、企业纾困提质“三大攻坚”,统筹好政策出台与如数兑现、日常运行与全年增长、发展成效与实绩呈现“三大关系”,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预期,确保经济质效稳步提升。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做实做优项目工作。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坚持全市“1+3”主导产业不动摇,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全市发展“一盘棋”,以城乡区域协调并进推动全市整体发展。要大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扎实抓好招商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