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一年,354万次点击射洪发展热词

2023-01-02 17:3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行晓艺 四川在线记者 陈君  海报制作 陈昶 刘津余

日前,川观新闻推出《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遂宁射洪市》,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去年一年,川报全媒体共刊发射洪稿件441篇,收录检索85964件,点击总量达3544256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射洪市的相关报道显示,“发展”“产业”“建设”“锂”“酒”成为高频关键词。

《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遂宁射洪市》

去年初,射洪市委召开的二届七次全会上,明确了对标竞进、创新担当,做强工业、美丽城乡,提速交通、扩大消费,建设八区、奋进百强的“三十二字”思路,为射洪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加科学务实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过去这一年,射洪优势主导产业——锂电产业的发展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路高歌猛进。前年,射洪锂电产值为150亿元,去年则突破320亿元,实现翻番。截至去年底,射洪已拥有锂电相关产业企业35家,产业项目50个,已建成投产项目24个。

与此同时,作为射洪的另一主导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的发展同样势头强劲。去年6月,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正式成立,助力射洪白酒产业去年实现产值150亿元,今年则有望突破200亿元。

产业的集聚起势、蓬勃发展,也让射洪在这一年圆梦“百强”。2022年7月发布的《2022赛迪百强县榜单》中,射洪首次上榜,成功跻身全国百强,位列第98位。

当前,射洪正以此为新起点,乘“百强”之势再争先,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全面、更可持续、更有韧性”的全国百强县,奋力建设丘陵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相关链接>>

这里,今年要建成全国规模最大锂材料集散地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