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3000余条留言获回应,涉及交通的网友留言上升明显

2023-01-03 16: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数据概览(12.26—1.1)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668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3034件(含12月26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其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858件)

南充 (163件)

天府新区 (154件)

达州 (116件)

泸州 (105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交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3.83%、17.80%、8.47%。

上周有关交通的问题受网民关注,相关留言量上涨明显,增幅达38.46%。面对群众关切,各级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及时的受理和回应,回复量增幅达20%

案例点读

一、12月23日网友留言:省道S107改建,绵竹市新市镇方向道路改建工程预计什么时候完工。

 

12月29日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回复:S107绵竹市新市至绵远改建工程路线起于绵竹市新市石亭江一号桥,经新市镇、金兰桥、白衣村、环城路南广场、富新路口、富新镇,跨绵远河,经绵远镇,止于绵竹市与安县交界处,路线全长31.655公里。目前S107成绵复线出口至月季大道段、二环路富新路口至绵远镇场镇段正在进行施工,新市镇场镇段和绵远镇场镇段这两段因资金和设计线路调整等问题暂未实施,具体实施时间无法确定。S107成绵复线出口至月季大道段预计2023年1月完工,二环路富新路口至绵远镇场镇段预计2023年5月完工。

 

二、12月24日网友留言:泸州万城国际到江南科技园区的路上没有路灯,有路灯的地方也没亮。是否可以增加照明设施,让路灯亮起来?

 

12月29日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回复:园区管委会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园区内路灯进行排查,对有问题的路段做好台账登记,目前已安排相关单位进场施工。接下来,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园区内路灯维护检查,及时维修更换有问题的路灯。

 

三、12月20日网友留言:乐至县枫林小区大门外有个做铁皮加工的门市,一天到晚敲出很大的噪音,我们一家老少长期生活在噪音环境下非常难受。

 

12月30日资阳市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2022年12月22日上午,我局城管执法队员到枫林小区周边进行执法检查,冷师铁皮加工门市店内有2名工人正在加工作业,产生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我局城管执法队员对该门市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再次宣传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其适当调整加工时间,早、中、晚休息时段不得加工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该业主表示支持、配合,积极整改。经近几天巡查,该铁皮加工门市噪音扰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后,广大市民若发现随意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等违章行为,可拨打(028)23328130进行投诉举报,有关职能部门将及时进行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