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多个“百强”荣誉引发全网高频关注

2023-01-03 20:2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日前,川观新闻发布《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德阳市旌阳区》,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一年来,川报全媒体共刊发旌阳区稿件414篇,收录检索55548件,点击总量达2936894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旌阳区的相关报道发现,“数字经济”“公园城市”“工业倍增”等成为高频关键词。

海报制作 陈昶 刘津余

全国“创新百强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 2022年,旌阳区收获了多个“百强”荣誉。这是对县域经济发展的一种肯定。旌阳区何以频频入围?从上述高频关键词可见一斑。

作为未来西部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承载地,一年来,旌阳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势头惊人:德阳光控特斯联AI CITY项目开工;“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58同城未来产业学院等一批项目落户天府数谷; 5G智慧产业园已正式建成并开园投用……喜人的成绩背后也设定了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区汇聚数字经济相关企业超300家,实现核心产业增加值超200亿元,培育3—5家上市公司。

建设公园城市,作为德阳市的主城区,旌阳区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城市功能更新,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辖区内的金螺湾生态公园。绿道为轴,江河为脉,金螺湾生态公园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面貌,而金螺湾城市书房的入驻,更提高了这座城市的品位,让城区“15分钟阅读圈”不再是梦。

过去一年 ,旌阳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德阳市委“县域进位”战略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新的一年,旌阳区明确“把产业做强壮大经济实力,把城市做美加快人口聚集,把民生做优促进共同富裕,把基础做牢积蓄发展动能”的发展思路。开好局起好步,新起点上,旌阳区正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相关链接>>

“轻”“重”之间,找到百强区升位密码

德阳市旌阳区委书记谢斌:优先发展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