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暖阳晴好市民乐享小寒 腊梅飘香成都花市“遇冷”

2023-01-05 15:4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黄潇

1月5日,时值小寒,成都各处的腊梅花香正盛。临近年关,不少市民三三两两邀约前往三圣乡幸福梅林、塔子山公园等地寻梅散心,闻着冬日里最纯净的花香,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和家人来一张美美的合影,顿时“幸福感”满满。公园里腊梅树下热闹非凡,生动轻快的民族舞蹈、悦耳轻盈的孩童笑声,为成都小寒时节的冬日,增添了不少温暖的色彩。

相较于公园里的馥郁温馨,腊梅的上市情况则稍显“寒冷”。三圣乡幸福梅林的卖花人告诉记者,因为不少花市搬迁了,加之今年冬天较暖,周边的腊梅普遍“发育”不良,能够上市的鲜切花并不多。据了解,今年成都三圣乡销售的腊梅花价格稍有所上涨,1米长的腊梅一把30元,2米长的腊梅一把50元。

三圣乡幸福梅林,卖花人正在摆摊,生意寥寥。      

塔子山公园,小女孩正靠近欣赏腊梅。      

塔子山公园,腊梅花香馥郁。      

塔子山公园,腊梅花香馥郁。      

三圣乡幸福梅林,路边随处可见摆放出售的腊梅花篮。      

三圣乡幸福梅林,腊梅花开正好。      

三圣乡幸福梅林,卖花人正在上架腊梅花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