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攀枝花市仁和区委书记班宏: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

2023-01-05 22: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工业体系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书记 班宏

制造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攀枝花市仁和区将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坚持工业当先、制造为重,充分发挥仁和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坚持工业兴区、制造强区,不断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为仁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业强市战略,端牢做亮“铁饭碗”“钛饭碗”,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成链。聚力发展钒钛特色铸造产业,围绕年产120万吨含钒铸造铁水生产能力,用好省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钒钛铸造集群。聚力发展光电信息产业,积极抢滩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大数据等产业新赛道,加快形成从上游至终端的PCB电子产业链,打造全省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安全和重大需求,推进石墨资源高端开发利用,抓好煤炭产业绿色集约安全发展,做强清洁能源支撑应用产业,强化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的使命担当。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整理

相关链接>>

平地里打出光电产业“新泉眼”

超500万次关注,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