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超500万次关注,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1-05 23:0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日前,川观新闻发布《2022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攀枝花市仁和区》,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一年来,川报全媒体共刊发仁和区相关稿件1205篇,收录检索39852件,点击总量达5485444次。梳理全年川报全媒体对仁和区的相关报道发现,“钒钛”“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光电”等成为高频关键词。

 

海报制作 陈昶 刘津余

通过坚持做大钒钛铸造、光电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钒钛铸造特色产业园和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仁和区不断夯实工业基础,传统产业焕发生机,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同时,竞速绿色发展新赛道,塑造引领发展新优势。抢抓“双碳”机遇,聚焦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开展绿色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七大”示范引领工程,绿色转型基础不断夯实。

未来,仁和区将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以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钒钛铸造产业集群和全省重要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新能源开发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建成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

相关链接>>

平地里打出光电产业“新泉眼”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书记班宏: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