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战获胜,川军夺得男排超级联赛第七

2023-01-05 23: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月5日,四川男排迎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收官之战。在七、八名排位赛最后一场的较量中,四川男排以3:1取得本场胜利,并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南京广电猫猫,最终夺得联赛第七名。

按规定,七、八名排位赛采取三场两胜制,胜者获得联赛第七名,负者是第八名。双方的阵容实力比较接近,在前两天举行的两场比赛中双方各赢一场,总比分战成1:1。

 

比赛直播截图

今天的最后一战,四川男排进入状态更早,进攻和拦网有不错的发挥,郭顺祥的进攻频频得手。落后情况下,南京广电猫猫队员心理稍显急躁,导致连连丢分,四川男排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南京广电猫猫明显比上一局更加顽强,四川男排则依靠犀利的进攻维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赛至本局中段,南京广电猫猫由于缺乏应对四川男排强势发球的手段,被四川男排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到5分左右。南京广电猫猫不得不请求暂停,并做出人员调整,但收效不大。四川男排最终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已经没有退路的南京广电猫猫状态回升,并换上外援加强战力,四川男排没有适应突然提升的比赛节奏,以13:25的较大分差丢掉这一局。

第四局,双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从开局就陷入了胶着的缠斗中,从6:6平一直战至26:26平。最终,南京广电猫猫扣杀失误,四川男排以28:26取胜。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四川男排的队员紧紧相拥,双方也互相鼓掌致意。回顾四川男排本赛季的征程,他们以“全华班”的阵容征战排超联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面临要赢球的压力时,队伍表现有起伏。在第一阶段收尾赛程中,四川男排团结一心克服压力,空前激烈的争夺战中杀出重围,进入八强。

在八强中,仅有山东、浙江、四川这3支队伍没有引进外援,其他5支队伍总计引进了18名外援。在随后的四强席位争夺战中,四川男排不敌国手云集的浙江男排。最后的排位赛阶段,四川男排遗憾负于天津男排,但最终战胜南京广电猫猫,把本赛季的名次定在了第七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