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转型”“建设”高频输出,生态优势不断释放

2023-01-06 13: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海报制作 陈昶 刘津余

日前,川观新闻推出《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雅安市荥经县》,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过去一年,川报全媒体共刊发荥经县稿件475篇,收录检索56485件,点击总量达5668161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荥经县的相关报道显示,“发展”“转型”“建设”“大熊猫”等成为高频关键词。


2022年,是荥经县“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以绿色转型为主题,荥经持续强化生态本底,着力推动从荒山污水到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变,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有效路径。

过去一年,荥经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泥巴山大熊猫廊道加快建设,改造栖息地3000亩,“一廊五社区”建设全面铺开,龙苍沟入口社区逐步成熟。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前列,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80.3%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 97.7%以上。

大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荥经围绕产业重铸培育“三大支柱”。提高资源效益,发展新型建材产业,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园基本建成。彰显生态优势,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牛背山世界级山地观光旅游度假园区顺利开园,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建设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22年被评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绿色本底,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打通茶、竹、药绿色有机农业三条环线,发展茶叶、林竹、中药材78.6万亩,认证“两品一标”产品46个。

开局起步,荥经发展目标明确:以更大力度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基底,打造国家公园示范,树立生态环境标杆,争当绿色低碳先锋,奋力推动荥经生态更具优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