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始终立足“比拼赶超” 奋力实现“两个进位”

2023-01-07 16:1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始终立足“比拼赶超” 奋力实现“两个进位”

——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

2023年,宜宾市翠屏区将立足“赶超进位”奋斗目标,按照市委“提质进位”要求,翠屏将加快五粮液高质量倍增、长江工业园动力电池及配套企业产能释放,力争2023年经济总量达到1600亿元,进入全国百强区前60位,实现全省前十强进位,持续巩固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核心地位。

为实现“赶超进位”,我们将牢牢把握产业—科技—金融良性循环,聚焦“快、追、稳、冲、大、优”六个关键。

工业要“快”,勇挑大梁。工业是我们赶超进位的优势所在、底气所在,今年要围绕赛道、伙伴、集群,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推进以制造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全力推动白酒、动力电池等优势工业企业的产能、产量、产值高效转化为进位动能。

服务业要“追”,打“翻身仗”。服务业是我们赶超进位的最大短板,也是弯道超车的最大机遇。今年要全力补齐服务业结构不优、体量偏小、层次不高等短板,加快打造高质量消费场景,培育企业新增入库。

农业要“稳”,稳中有进。保持种养殖规模求进态势,确保播种面积、粮食产量、耕地保护、生猪出栏等指标稳定高于去年。

建筑业要“冲”,多作贡献。精准把握“城市开发—房地产—金融”良性互动,今年要在房地产和建材行业挖掘潜能、挖掘增量,力争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投资要“大”,走在前列。紧紧围绕“白、绿、蓝”三个赛道,在招商引资上创新务实,在项目投资上靠前发力,全力提升进位效能。

政策支撑要“优”,构建高地。结合区情实际及时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撑,全力集聚进位势能,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超过半、三季度过九成、四季度满堂彩”。

(四川在线记者 刘川 宁宁 整理)

相关链接>>>

开好局起好步丨问道“新”与“旧”,百强区在新赛道跑出“加速度”

开好局起好步丨“中国白酒之都”“世界动力电池之都”引围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