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中国白酒之都”“世界动力电池之都”引围观

2023-01-07 16:1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海报制作 陈昶 刘津余

日前,川观新闻推出《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宜宾市翠屏区》,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去年一年,川报全媒体共刊发翠屏区相关稿件654篇,收录检索74874件,点击总量达5051141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翠屏区的相关报道发现,“白酒之都”“动力电池”“五粮液”“长江工业园”“天府旅游名县”等词语成为高频关键词。

2022年,宜宾市委确立了“一蓝一绿”产业发展新赛道,启动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当年预计动力电池产业实现营收超900亿元、增长4.3倍,预计五粮液集团实现营收1500亿元,白酒产业实现营收1000亿元。

翠屏区深入实施以传统白酒产业和动力电池产业为主的“双轮驱动”战略的同时,去年发放惠民消费券5000万元,拉动消费近8亿元;谋划文旅项目19个、投资100.3亿元,全区旅游总收入实现190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2.47万亩,粮食总产量实现“八连增”,强力推进46个、总投资58.83亿元的乡村振兴项目。

新的一年,翠屏区力争“赶超进位”,将继续深度融入全市“一蓝一绿”新兴产业布局,旨在实现以白酒为主的传统产业营收突破1600亿元,做大做强2000亿全球一流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快建设“中国白酒之都”和“世界动力电池之都”。

相关链接>>>

开好局起好步丨问道“新”与“旧”,百强区在新赛道跑出“加速度”

开好局起好步丨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 兰宏彬:始终立足“比拼赶超” 奋力实现“两个进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