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春运启幕 聚焦车站里的“过年红”

2023-01-08 10:0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1月7日,春运正式启幕,作为中西部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的成都东站也迎来众多返乡客流。在进站口前、在安检机处、在候车区的过道中间、在匆匆的行人手上,有红色的中国结、兔年福字窗花,有像乐山甜皮鸭、彭州九尺板鸭的用红色礼盒包装的特产,还有小朋友穿着的红色羽绒服和旅客携带的许许多多红色箱包,一种难以名状的年味就好像附着在这些红色的物件上,欢庆着“年”的到来。

成都东站内的游佳服务岗一片红火,不少旅客在此咨询发车相关信息。

成都东站的售票厅里,每一个窗口上方都贴有红色的福字。

一名身穿红色且有“兔子”图案毛衣的旅客在人群中格外亮眼。

在进站口,一名旅客手提三个红色礼盒。

一家人都穿着红色衣服的旅客。

两名旅客手拿着好几箱红色礼盒。

准备回绵阳的王先生带了三箱彭州九尺板鸭,准备过年的时候和家人亲戚们一起吃。

在成都工作准备回老家宜宾的王先生特意买了一箱车厘子和橘子作为年货,准备过年时和家人分享。

即将回遂宁的曾先生在成都买了两瓶酒作为年货,准备过年时和家人一起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