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题·我代言①丨邀你上“两会”!快来@代表委员,你的心声他们代言

2023-01-08 22:1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支持下,1月8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推出的“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你上‘两会’ ”互动活动正式“启航”。2023年,你最关注的是什么?对于家乡发展,你有哪些期待?对于民生改善,你有哪些建议?快来川观新闻、四川在线留言与代表委员们畅谈吧!

 

 

 

 

 

 

 

有价值的留言将被带上省两会

 

 

就业创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文化教育……新的一年,你最关注和期待的是什么?最想询问和了解的是什么?活动中,你的留言都可直达代表委员的案桌前、手机上。

部分留言不仅会收到入驻活动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们的回复,对于有价值的内容,还会被代表委员们采用作为线索,在他们充分调研后形成建议、议案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有望带上省两会。

准备就绪!这些代表委员在等你

 

 

今年有哪些代表和委员来与大家互动交流?

目前,活动已邀请了多位不同领域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入驻。他们中,既有首次加入的“新面孔”,也有多次参与活动的“老面孔”。

首次参与该互动活动的省人大代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昌涛表示,今年他重点关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职业教育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是近年来大家热议的话题。”陈昌涛说,如何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能听到更多网友的好声音。

省政协委员、 广安市医保局副局长刁志强已是“你点题·我代言”互动活动的“老熟人”,今年他重点关注医保领域,对于本次互动活动,刁志强的参与热情不减,他也邀请网友多多留言,一起就医疗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目前,该互动活动已邀请首批入驻的代表、委员共16人,关注的方向涉及文化教育、乡村振兴、城市经济、数字经济、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多个领域。

 

 

已入驻代表名单

 

 

 

范广洲

省人大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关注方向:教育发展)

 

林夏

省人大代表,腾讯成都公司总经理。(关注方向:互联网发展、数字经济)

 

江然

省人大代表,每日经济新闻高级记者、政经报道中心主编。(关注方向:城市经济)

 

毛建桦

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关注方向:乡村振兴)

 

郑海三

省人大代表,泸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关注方向:中医药、养老)

 

陈昌涛

省人大代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关注方向:职业技术教育)

 

邓小燕

省人大代表,剑阁县东宝镇双西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注方向: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数字农业、农业人才培育、返乡创业)

 

黄志华

省人大代表,筠连县高坪苗族乡烤烟技术员。(关注方向:乡村振兴、农村教育、医疗)

 

 

已入驻委员名单

 

 

张雯松

省政协委员,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澜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关注方向:职业教育和公益教育)

 

罗俊

省政协委员,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主任。(关注方向:法治)

 

冉长春

省政协委员,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注方向:就业、劳动者权益保护)

 

胡晓

省政协委员,成都新媒体MCN产业园董事长、四川微同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注方向:新媒体发展、基因安全)

 

马秀蓉

省政协委员,乐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注方向:乡村振兴、“三农”)

 

彭中华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巴中中学党委书记。(关注方向:素质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刁志强

省政协委员,广安市医保局副局长。(关注方向:医保)

 

冷建春

省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关注方向:老年健康、医养融合、基层全科建设)

 

参与活动方法

 

 

方式一

 

扫描二维码进入川观新闻APP“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你‘上两会’ 代表委员为你代言”活动进行留言。

 

 

方法二

 

打开川观新闻客户端,在首页幻灯区点击活动页面进入,点击“点题”按钮可进行留言。

 

 

 

方式三

 

四川在线也有活动专题入口,登录网站点击图片即可进入页面,或点击链接参与活动:https://topic.scol.com.cn/2023/23bxdt/

 

四川在线网站页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