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 | 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农业”“粮食”“生产”成中江热词

2023-01-08 23: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制图 陈昶 刘津余

日前,川观新闻推出《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德阳市中江县》,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一年来,川报全媒体共刊发中江稿件883篇,收录检索50552件,点击总量达2917876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中江县的相关报道显示,“农业”“粮食”“生产”“农村”等成为高频关键词。


2022年11月发布的《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中,中江县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位列第87位。

百强的背后原因很多,但纵观关于中江的新闻报道,除了是全国“双百人物”、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外,连续15年获得“全省产粮第一大县”的成绩最为引人瞩目。

地处丘区,中江县聚焦粮食安全重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和丘区宜机化改造,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

看数据,中江县“四川产粮第一大县”的称号名副其实。2022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预计达217.1万亩,较上年增加0.4万亩;预计全年粮食总产82.5万吨,较上年增加0.15万吨;全县油料作物播种面积预计达70.1万亩,较上年增加5.9万亩,总产量达14.4万吨,较上年增加1万吨。

新的一年,这个产粮第一大县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全力打造德阳市域副中心、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中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目标,中江将抢抓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机遇,紧紧围绕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整体水平提升。

相关链接>>>

开好局起好步丨德阳市中江县县长魏宇:聚焦聚力兴城市强工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好局起好步丨从一个村看四川产粮第一大县的谋与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