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首批8个城市观景台首发 开启城市体验全新视角

2023-01-13 01: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吴梦琳 杨艺茂

1月12日下午,在“天府新视界·城市观景台”首发活动上,成都市锦江区首批城市观景台正式发布。东原中心——“大城揽胜窗”、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云端会客厅”、成都IFS七楼平台——“熊猫潮聚场”等8个城市观景台入围。

锦江区首批城市观景台立足云端、滨水、生态、文化四个角度,让游客和市民开启城市体验新视角,充分沉浸式体验“蜀都万象、濯锦扬波、凭绿望远、锦城风华”四大主题城市观景游线。

当前,锦江区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国际交流交往引领区为目标,围绕绘就“品位锦江·幸福城区”美好生活蓝图,强化多元产品供给。未来,锦江区还将联动社会各界力量,继续打造云端、滨水、生态及文化城市观景台,创造更多特色消费场景,力争到2025年城市观景台达到28个。

首批八个城市观景台详情如下:

东原中心——“大城揽胜窗”

东原中心位于天府广场东侧,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楼宇,已入驻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融入了办公、餐饮、服务等业态。在200米高度的顶层origin(哦润静)原空间,透过360度玻璃幕墙向外眺望,盐市口、春熙路美景尽收眼底。再向西看远一点,品一口茶,即可静待西岭雪山的日照金山。

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云端会客厅”

在东大街西部国际金融中心的38~60层是酒店的所在之处,249.9米的顶层开阔明朗,近可观天府熊猫塔、天府广场、东大街城市天际线,远可眺望龙泉山脉。这里曾举办过户外婚礼、企业派队,顶层的两个户外观景台可灵活布展,是举办各类云端户外活动的独特之处。

成都IFS七楼平台——“熊猫潮聚场”

这只爬墙熊猫是世界知名艺术家劳伦斯·阿金特的作品。IFS七层,可观红星路广场的人流涌动,感受春熙路商圈的百年繁华。7000平方米的露天平台常态化地举办艺术展演、时尚快闪、屋顶市集等活动,带给观赏者每次都不一样的感受。

ISEYA(艾锡亚)浮云·高空酒店——“坐看云起处”

ISEYA浮云高空酒店位于百扬大厦第37层,高度169米。这里是俯瞰天府广场的上好之地,透过酒店的全景落地窗,四川科技馆以及周边的剧院、博物馆、美术馆等尽收眼底。

交子咖啡——“城市超广角”

这座露营风的咖啡厅位于交子公园东片区的锦江岸边,与成都双塔一江之隔。咖啡厅旁边有小朋友玩耍的糖果乐园,室外可以搭帐篷。在阳光温和、天气晴好的时候,坐在咖啡厅顶层,吹着河风,品着咖啡,聊着天,一边感受锦江千年的绵延生机,一边感受智慧新城的蓬勃活力。

东湖湖畔咖啡厅——“文艺多棱镜”

项目位于东湖公园内,在视野开阔的观景平台,欣赏波光粼粼的东湖及环绕公园的城市景观,旁边的域上和美艺术馆、艺术体验中心、先锋剧场、不荒书屋和心之大陆艺术装置街区充满时尚气息,湖面和空中偶尔的飞鸟让人神清气爽。

江家艺苑繁星坡——“原野栖心地”

项目位于江家艺苑内,园区面积2130亩,组合浅丘、森林、田园、湖泊、池塘、花海等景观,充分融合了时尚、艺术与文化等元素,在绿道建筑中描摹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承托起成都人对绿色的期待与对生活的热爱。站立于观景台之上,可一览江家艺苑生态风光,感受微风、日落与夜空的浪漫情调。同时,这一地点可远眺环球中心等城市地标性景观,是城市里独有的原野栖心地。

夜游锦江——“璀璨烟波里”

夜游锦江拥有游船23艘,设有活水公园,东门码头,音乐广场,石牛堰及东湖公园5座码头,游线共10公里,以“锦江故事卷轴”为题,随船顺流而下,体验东门集市、闹市禅修、锦官古驿、都市休闲等文化,同时可欣赏1.314爱情专线、安顺廊桥、合江亭等特色城市地标,并通过光影视效等新生元素,体验“水岸街坊船、锦江不夜天”的璀璨胜景。

(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