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丨从脱贫摘帽到西部百强,泸州古蔺交出高质量答卷

2023-01-13 16: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魏杰 郭荞璐 制图 陈昶 刘津余

日前,川观新闻推出《2022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影响力观察报告·泸州市古蔺县》,通过川报全媒体后台大数据统计,过去一年,川报全媒体共刊发古蔺县稿件542篇,收录检索62821件,点击总量达4952791次。梳理这一年川报全媒体对古蔺县的相关报道显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惠民生”等成为高频关键词。


2022年,是古蔺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成功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实现从脱贫摘帽到西部百强的精彩蝶变,古蔺县正朝着进军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这一年,古蔺县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加压奋进抓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再攀历史新高。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实现全市保二争一,跑出了踔厉奋发、逆势争先的古蔺速度。

这一年,古蔺县以“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74个,完成投资245亿元、同比增长115%,投资运行位居全市第一。

这一年,古蔺县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责任感,众志成城打硬仗,重大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化解。面对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气温、最少降雨量、最高电力负荷三重困难叠加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力以赴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彰显了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古蔺担当。

开局起步,古蔺县发展目标明确:

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酒业强县、农旅富民”三大战略,全力做强泸州“南翼”发展核心支撑,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八个古蔺”,为高质量建成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中央红军长征入川第一县省际示范窗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开好局起好步丨在酱酒黄金产区“掘金”

开好局起好步丨古蔺县委书记任晓波:强力实施三大战略 全力做强泸州“南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