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与大熊猫、扭角羚、金丝猴不期而遇|安逸四川新体验

2023-01-17 11: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雪景中的小熊猫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穿梭在森林中,与大熊猫、扭角羚、金丝猴、小熊猫、水鹿等不期而遇,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惊喜?

在喇叭河4A级旅游景区,就能收获这样的体验。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活动展播第二期,聚焦“潮玩景区”,走进位于雅安市天全县的喇叭河4A级旅游景区,感受在天然动植物基因库的惊喜奇遇。

观云海之广阔      

喇叭河地处二郎山东麓,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生态环境保存完整,被誉为野生动植物的天堂。据悉,这里拥有3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8种国家一、二、三类珍稀保护植物。著名画家张大千曾到此游览,被景色所动,提笔写下“欲痴若醉,憾太白无此一游;如烟似雨,惜大千难抹三笔。”

森林雪原中见鹿      

每临冬季,喇叭河白雪纷飞、霜染万物,成为银色世界。沿着覆满白霜的小径一路向山中前行,湖边深深浅浅的蹄印是水鹿饮水留下的痕迹,这里是遇见鹿群概率最高的地方,因此得名“鹿池”。还有羚牛常常下山饮水觅食的“羚牛海”,川金丝猴群出没而得名的“金猴海”,都足见这里的野趣盎然。

而喇叭河索道上站,是最佳的日出云海观赏点,万里云海翻涌,令人感叹自然的广阔和神奇。

近年来,喇叭河景区充分利用景区独有的地貌等优势特征——与高山、流水、珍稀植被、野生动物等元素相结合,建设高山索道、高空滑索、丛林穿越、高山滑水等体验 型项目,推动丰厚的生态资源与户外体验、自然科普、研学教育等相结合,开设森林学堂、熊猫课程等,推动旅游观光向综合型生态度假区提档升级。

(图片视频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