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四川高校校园能否恢复对公众开放?相关部门回应

2023-01-17 18: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小区附近的大学能重新开放吗?”近日,有多位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建议四川各高校能恢复对公众开放,让更多人共享校内体育设施等公共设施,以贯彻全民健身理念。对此,四川省教育厅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已作出回复。

 

2019年12月,市民在成都市区的一所高校内观赏银杏。资料图片

 

 

 

 

网友建言:

希望高校恢复开放方便市民

家住成都市林荫街的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居住于四川大学华西校区附近,该校园里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体育设施也比较完备,以前一到傍晚,周边居民都喜欢到校园里散步,但目前学校校园已经很久没有对外开放了,大家只能在马路边走走,灰尘很大。“希望学校能够重新开放,弥补老小区周边公共资源不足的问题。”她表示。

网友陈先生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建议将各高校校内体育设施对社会恢复开放,以贯彻全民健身理念。陈先生家住四川师范大学附近,他期待,傍晚或周末等能像几年前一样,可以进入该学校开展体育锻炼。

 

 

 

省教育厅:

暂继续执行预约入校制度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陈先生的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

时值冬季来临,新冠、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随着疫情快速发展,感染风险持续增大,校园防疫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学校坚持执行相关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新十条”“川六条”防疫政策,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全校学习科研生活秩序,持续守护校园健康平安。所以学校目前暂未对外开放,继续执行预约入校制度,无关人员非预约不入校园。

相关回复截图

 

 

1月7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该指南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如针对高等学校,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的健康查验办法,由属地或学校征得属地同意后作出规定。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