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办好出院手续 华西医院上线“智慧床旁结算”服务

2023-01-17 21:3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1月17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院上线“智慧床旁结算”服务,患者只需在各个病房床旁结算自助机上按照指引进行身份识别、医保结算、费用补退即可办理完成出院结算手续。

华西医院上线“智慧床旁结算”服务。医院供图

目前,医院第一住院大楼所有临床科室(不包括ICU)以及第四住院大楼日间服务中心22个护士站已安装“智慧床旁结算”自助机,患者及家属不用再到出院结算窗口排队办理出院手续,只需在自助机上按照指引进行操作即可,用时一般不超过1分钟。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考虑到住院患者人数较多、各科室出院办理时间相对集中,出院结算窗口往往需要排队办理,医院曾整合打通入院办理与出院结算业务和窗口,虽大幅缓解出入院高峰期排长队现象,但依然没有解决患者需要排队甚至往返跑的问题,为此医院探索推出“智慧床旁结算”服务,包含医保登记、银行卡登记、出院结算等功能。

华西医院上线“智慧床旁结算”服务。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