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 春节耍德阳 这份“文旅套餐”请查收

2023-01-19 13: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年画灯笼高高挑起,巡游表演热闹开锣。1月14日,2023年第二十二届绵竹年画节正式开幕。这也是绵竹年画节时隔两年后再次在线下举办,欢腾热闹的锣鼓声中,绵竹市民早早来到街道两侧,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重启”的不止绵竹年画节。德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文旅争先战略。把握春节假期这一节点,强力推介德阳文旅资源,日前,德阳市召开“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陆续开展20项新春文旅活动,以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套餐”,让来德阳的游客在这里欢度春节。


绵竹年画节开幕。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重磅上新,线路精彩纷呈

20项新春文旅活动中,三星堆新年大典和第十四届德阳灯会活动备受关注。

“这是博物馆时隔三年后,再度举办新年大典。”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苏竹介绍,此次新年大典将以真人秀融汇声光电、新媒体技术手段,“复刻”古籍经典、“再现”古蜀礼乐,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庄严宏大的三星堆祈福巡游盛景。

第十四届德阳灯会则将分别在德阳市旌阳区的金螺湾公园和“中国·和海”景区同时举办。金螺湾公园将以瑞兔迎春、腾飞德阳、童梦童趣、魅力网红为单元主题设置四大片区,“中国·和海”景区则将突出“非遗龙灯”“兔贺新春”“中国力量”“魅力德阳”“浪漫花海”“梦幻星空”等主题。

此外,文艺汇演、川剧表演、新年音乐会等节庆表演,以及旌湖夜游、绵竹年画节等民俗活动,也将为这个春节假期增添不少欢乐气氛。

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30多分钟车程让“成德同城 如居一城”成为现实。为力邀成都市民来德阳过节,德阳还特别推介了十条新春年味精品旅游线路。

放眼德阳市域,游客可以探秘三星堆、参加“保保节”,领略“古蜀文化”,也可以感受德孝文化、体验绵竹年画,品味“多彩年俗”;或进神瀑沟看雾凇冰瀑、上九龙山做低空飞行,享受“欢乐年趣”,或到万佛寺祈福、到庞统祠访古,一尝“缤纷年味”。

而旌阳年庆游、罗江年乐游、广汉年潮游、什邡年禧游、绵竹年安游、中江年福游六条区市县路线也基本覆盖了全市所有重要景区(景点)。


绵竹年画节开幕。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五大领域齐促销,各地游客共参与

为丰富“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德阳市还配套推出“新春欢乐购”“迎春购物月”等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促销活动,政企联合投入资金5亿元以上,面向全网投放32万余张消费券,涵盖文旅、餐饮、百货、家电、汽车等五大领域,邀请市民和游客共享新春消费盛宴。

据介绍,消费券在1月15日、2月1日分两批发放,全国各地游客均可通过建行生活APP参与在线抢券。其中,文旅消费券8万张,最高面值300元,可用于抵扣市域内景区门票和住宿;餐饮消费券10万张,最高面值500元;百货消费券10万张,最高面值500元;家电消费券4万张,最高面值1000元;汽车消费券2000张,每张面值2000元。

德阳是“川菜之父”李调元的故乡。德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德阳还将推出德阳美食嘉年华、新春团圆饭、年夜饭等主题活动,重点推介当地挖掘推出的连山回锅肉、糯米咸鹅蛋、翡翠豆腐、什邡板鸭等43道特色美食。

此外,德阳市商务局还将举办跨境精品展,组织观旌棠、阿里巴巴数字乡村运营中心等十大直播电商基地、300余家重点电商企业,开展“网上年货节”专场让利促销活动。

>>>>多看一点

德阳“文旅套餐”都有哪些?赶紧来一键收藏。

20项新春文旅活动:

第十四届德阳灯会、文庙新春庙会、“新春大家乐”文艺汇演、戏迷的节日、浪漫旌湖夜、潮趣七天乐、孝泉上九会、迎春非遗大庙会、围炉音乐节、庞统祠庙会、三星堆新年大典、保保节、“音你而来 相约什邡”新年音乐会、“瑞兔闹新春”民俗展演、马井元宵会、第22届绵竹年画节、绵竹民俗表演、中江庙会、中江火龙闹元宵、迎新春健步走赢大礼

十条年味旅游线路:

市域——古蜀文化游、多彩年俗游、欢乐年趣游、缤纷年味游

区市县——旌阳年庆游、罗江年乐游、广汉年潮游、什邡年禧游、绵竹年安游、中江年福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