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文艺生活攻略丨春节“开胃”好剧,哪部最“下饭”?|天府周末

2023-01-19 17:3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整理

媒体人闻婷:看《风味人间4》 纵享风味

春节期间,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4·谷物星球》,成为“最下饭”的一道美食大餐。《风味人间4》延续了系列前作的超高人气,在豆瓣平台拿下9.4分的系列最高分。纪录片跨越美食山海,回归食材本原,细述人类食物的基础——谷物,带观众踏上“谷物星球”,在一粒粒种子的风味世界漫游。

《风味人间4》 片方供图      

《风味人间4》在世界各地食物中记录特性、归纳共性,寻求谷物在历史演变进程中的流变,以及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迥异美味诞生背后的殊途同归。从某种程度上说,《风味人间》系列已成为以食物为载体认知世界的一种方式,中国人的一种独特审美。

网友“温暖世界”:国漫爆款《中国奇谭》值得细赏

作为2023年开年爆剧,国漫《中国奇谭》值得细赏。

《中国奇谭》由上影集团旗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11位导演创作了《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等8个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立故事,从乡土眷恋、生命母题到人性思考,均有涉及,借由传统叙事,在浓郁中国美学里展现当代人的心境和生活。

《中国奇谭》海报 来源:豆瓣      

除讲好故事,在画面质感上,铺面而来的东方美学,也让人沉醉。水墨画风、京剧脸谱元素、中式留白的画面布局,不少人认为,《中国奇谭》的镜头通过美学技术勾连着传统和创新,使中国美学在国漫的想象力中赓续绵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