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检查春节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2023-01-19 20: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带队到成都市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看望一线政法干警、信访干部、网格员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平安,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靳磊详细询问“微网实格”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在远洋太古里商圈,检查人流密集区域反恐防暴勤务工作;在省信访局接待大厅,检查日常运行及春节前信访维稳工作;在省交警总队,详细了解春运交通保畅和事故预防等情况。靳磊表示,广大政法干警和综治干部长期奋战一线,超常付出,为平安四川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以辛勤付出书写平安答卷,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靳磊强调,要紧密结合超大城市治理需要,不断完善网格治理体系,做细做实“微网实格”,把网格触角延伸到每户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畅通和规范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安保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联防联巡联控,强化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要加强道路安全监管和疏导保畅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