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次(扩大)会议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展现作为

2023-01-19 20:5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月1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人大党的建设全过程,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各项制度,牢记“三个务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同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法律供给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监督问效助推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走深走实、终端见效,以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抓紧谋划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以及开年各项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展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拓展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祝春秀、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