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最萌祝福滚滚而来!神树坪2022级熊猫宝宝给大家拜年啦

2023-01-19 22: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培哲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22级熊猫宝宝在卧龙神树坪基地首次集体亮相,10只活泼可爱、萌态可掬的熊猫宝宝以特别的方式向全国人民送上最“萌”新春祝福。

集中亮相的熊猫宝宝们

红色的灯笼、中国结挂在枝头,喜庆的福字点缀树梢,“2023”氛围装饰、“新年礼物盒”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地上,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虽是寒冬腊月,气温在零度以下,但天公作美,暖阳洒落。

集中亮相的熊猫宝宝们

“奶爸”“奶妈”们抱着一只只熊猫宝宝走入亮相现场,向全国人民拜年。随后在“奶爸”“奶妈”们的照看下,熊猫宝宝们开始自由活动。有的爬上树好奇打量中国结,有的抱着兔子玩偶打滚玩耍,有的推倒新年装饰不停嗅闻,也有黏人的宝宝抱着“奶爸”“奶妈”的大腿撒娇,还有一些四处乱窜,和“奶爸”“奶妈”玩“捉猫”游戏,尽情释放着它们活泼爱玩的天性。

熊猫宝宝和饲养员

此次亮相的熊猫宝宝之一

2022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成功繁殖存活8胎13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魏荣平介绍,此次亮相的熊猫宝宝有10只,最大的7个月,最小的5个月左右。“没有来亮相的3只熊猫宝宝中,有1只和妈妈一起,喊不出来。另外2只被选作大熊猫野化培训对象,目前和妈妈在核桃坪基地生活。”

此次亮相的熊猫宝宝

熊猫宝宝和饲养员

视频、图片素材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