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四川省法院系统第三届荣誉授予日暨首届“智慧之星”展示活动举行

2023-01-20 00:0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19日,四川省法院系统第三届荣誉授予日暨首届“智慧之星”展示活动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

本次展示活动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四川日报全媒体协办。在展示活动中,受到表彰的有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高人民法院命名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四川政法先锋,四川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法院优秀法官、“十佳岗位标兵”以及获得“荣誉天平纪念章”等在四川审判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范玉、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法官陈晓等10位荣获四川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称号的干警在现场受到了表扬。

“在法庭成长的日子里,年长的同事教会了我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法官,办理好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在活动现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郁华冰向台下的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审判感悟。在她看来,做一名老百姓信任的法官,既要懂得解法结,还要解百姓的心结,把党的温暖和法治力量送进千家万户,竭尽所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对此,获得首届“智慧之星”称号的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法官陈晓也深有感触。在分享中,陈晓表示,只有用“真情”才能交换“真心”,才能真正让当事人信服。“

据了解,自第二届荣誉授予日以来,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受各级各类表彰奖励先进集体315个、先进个人1470人。

“设立荣誉授予日、开展‘智慧之星’评选活动,不仅是对先进典型突出功绩和精神风范的褒奖,也是要在全省法院树立起一种追崇荣誉感的风向标。”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种富有仪式感的形式,让表彰工作可感可触,让荣誉精神可追可及,在强化仪式感中增强荣誉感,培塑四川法院人向上向善向美的共同认知和精神家园。

在“智慧之星”风采展示环节,部分全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获得者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带来了《浅草》《金盾荣耀》《传承》《平凡与伟岸》《因为有你》《正义雪莲》等节目。

四川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名单

四川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提名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