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关爱 情暖务工人——省政府驻京办看望慰问川籍在京农民工及家庭

2023-01-20 10: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文/刘云飞 图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提供

“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但也能吃到来自家乡的腌制肉品,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1月19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带着家乡味道的礼物,在北京务工的川籍农民工塔尔甲开心地说。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留京过年川籍农民工家中,看望慰问农民工。

塔尔甲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目前在北京做外卖小哥,他的妻子也在北京一家餐馆做洗碗工。春节是北京的用工高峰期,为了多挣钱,夫妻俩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1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燕丹村塔尔甲的家中,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为他送上慰问礼物和新春祝福。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为留京过年川籍农民工准备的慰问大礼包。

为将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等安排部署落实落细,1月10日以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带着家乡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组织走访了川籍农民工较为集中的物流、餐饮、建筑、环卫等相关企业,走访慰问部分春节期间留京工作的农民工,并送去暖心礼包和新春祝福。来自家乡党委政府的牵挂关心,让在北京拼搏奋斗的川籍农民工代表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好首都贡献力量。

除走访慰问活动外,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针对川籍在京农民工维权难、返乡难、就业难等,在春节前夕先后启动开展维权救助服务季、“让爱出发·伴你回家”返乡购票、技能培训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川籍在京农民工群体“娘家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