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邀您过大年!眉山五条精品线路安排起来

2023-01-20 12: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东坡邀您过大年了!近日,天府旅游名县眉山市东坡区发布春节期间5条精品旅游路线,邀请广大游客新春走进“东坡醉月地 千载诗书城”,感受三苏故里人文美景、品尝特色美食。


东坡水街。盛晓波摄影。      

五条精品线路包括“三苏遗址遗迹游”“三苏故里丰收游”“东坡美食体验游”“梦回大宋夜间游”“东坡文化研学游”,串联三苏祠博物馆、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眉山泡菜博物馆、永丰村等多个人气打卡点,满足不同年龄游客出行需求。


蟆颐山。李陈摄影      

走进三苏祠,聆听苏东坡的传奇成长故事和三苏动人的家风家教故事,洗涤心灵;体验眉山“中国泡菜城”,了解东坡泡菜文化,学做手工泡菜,乐购泡菜商品;登蟆颐山,站在长长的石阶或高高的山坡上眺望山下,看冬天水平如镜;逛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感受东坡文化与现代城市的融合;游东坡特色水街,欣赏璀璨的城市灯火,感受大宋繁华。


中国泡菜博物馆。      


永丰村。王澄琳摄影。      


线路一:三苏遗址遗迹游

线路推荐:眉山东站——蟆颐山——短松冈——三苏祠博物馆——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推荐理由:东坡区诞生了大文豪苏东坡,他少年得志,却一生命途多舛,遭遇三次贬谪,但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心怀天下苍生,用艺术讴歌生活,一路超然与豁达让他成为中国文化史上最耀眼的明星。在东坡,苏东坡不在高高的庙堂之上,而更像是老百姓的邻居、长辈那般亲切,东坡更是一座被东坡文化浸润的城市。

线路二:三苏故里丰收游

线路推荐:永丰村——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坛罐山营地——三苏祠——东坡特色水街

推荐理由:东坡盛产柑橘,早在盛唐时期就被誉为“贡柑之乡”,味道香美的柑橘也让大文豪苏东坡难以忘怀,写下了“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线路三:东坡美食体验游

线路推荐:眉山“中国泡菜城”——东坡特色水街——湖滨路美食一条街——九巷十坊——龚村

推荐理由:苏东坡不仅是一个文学家,也是一个美食家,作为苏东坡的故乡,美食自然和苏东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肉等成为东坡人的家常菜。

线路四:梦回大宋夜间游

线路推荐:东坡宋城——远景楼——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维亚康姆文创基地“天府·火炬”灯光秀

推荐理由: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色中的东坡城区变成了光的世界。漫步在这里,往日的热闹场景得以重现,漫步其中,仿佛穿越千年,感受大宋繁华,也体验感受东坡时尚浪漫的一面。

线路五:东坡文化研学游

线路推荐:三苏祠博物馆——眉山“中国泡菜城”——蟆颐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

推荐理由:打开了与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对话的窗口,聆听苏东坡的传奇成长故事和三苏动人的家风家教故事,体验东坡老家这座城市的舒适与惬意。

(图片、视频由东坡区文旅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