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成都大邑:“法治课堂”护航快乐寒假

2023-01-20 14: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王欣 罗琼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寒假来临,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营造未成年保护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大邑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在大邑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携手大邑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课堂”护航快乐寒假系列活动。

在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法院,来自大邑县的小学生在法警的讲解下了解法警每日的工作流程、执法警用器械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

孩子们在法官的带领下,沉浸式的参观了法庭、诉讼中心、司法文化陈列馆等,了解庭审的程序,并通过视频和法官讲解学习遇到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方法。

在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法院,来自大邑县的小学生在书记员的讲解下了解法徽的含义。

在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法院,来自大邑县的小学生在书记员的讲解下了解法槌的含义。

据了解,寒假期间,大邑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将持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职业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沉浸式方式,让法治的种子埋在孩子们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