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去年近26万人次献血,今年春节献血可免费美甲

2023-01-20 17:5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1月20日从成都市血液中心获悉,成都市血液中心近日发布2022年“热血”成绩单,并同步公布“迎新春·感恩献血者”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内容,1月21日至1月27日献血的热心市民可在中心享免费美甲服务

据成都市血液中心统计,2022年成都有近26万人次参与献血,共捐献近44万单位热血。这些热血经过血液采集、制备、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后,制作成近79万单位的血液产品,传递到全市310余家医疗机构;去年成都还新增15个献血点位,其中青羊区建成的全省首个献血“太空舱”,可一键生成短视频记录奉献爱心全过程。去年8月,成都首个“献血直通车”开始试运行,全天共18个班次,献血者从地铁四川师大站B出口可免费乘车直达成都市血液中心。

2022年,成都市血液中心在疫情防控下为全国血液保障多次献力,如组织采集新冠感染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快速启动分离血浆新冠抗体检测,近6万毫升恢复期血浆已用于临床救治。这份“热血”还延续到多地——先后支援北京、上海、吉林等地疫情期间临床用血574万毫升,助力当地临床救治生命。区域联动应急保障也同步开创新局面。据统计,成都市血液中心与重庆市血液中心、德眉资三市血站分别开展血液调剂4661单位、9122单位。

新年更有新打算。2023年1月,成都市血液中心新址启用1周年,该中心将开展周年庆暨“迎新春·感恩献血者”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包括1月21日(除夕)到1月27日(正月初六)每天上午10点起,为献血者提供免费美甲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