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5.3万亿元

2023-01-20 22:0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叶兵 刘伟兵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年底,成都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5.3万亿元,增速为近年来最高。

截至2022年年末,成都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达5.32、5.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9%、14.3%,各项存、贷款增速分别为近8年和近10年来最高。全市融资增量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去年成都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债融资2128亿元,稳居中西部第一,在保租房、科创、绿色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落地多个全国“首单”债务融资工具。

“这些金融‘活水’大量流入实体、拉动经济。”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累计推动约850亿元央行政策资金注入实体经济,同比增长91%。

金融资金还有效发挥杠杆撬动作用。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推动32个项目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237亿元,带动投资3632亿元。

针对疫情下的特殊形势,在蓉金融机构通过降息减费,共为企业让利92.7亿元。

日前发布的天府金融指数显示,成都排名位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居全国第五,金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