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主题歌曲征集结果出炉 这些作品获奖

2023-01-21 15:2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1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了解到,由成都市文广旅局和成都市文联组织开展的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歌曲征集展播活动,评选结果已正式出炉。《永恒的旗帜》《梦的守望》《美好生活》等10首歌曲获评“歌曲类”金曲奖,《奋斗是我唱给党的歌》《守着忠诚》等10首歌曲获评“歌曲类”优秀奖,《赞歌献给党》《百年辉煌》等100首作品入选歌谱集。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眉山以及资阳的专业词曲作者、高校及中小学音乐教师和社会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歌曲160首、歌谱179件,这些作品或是讴歌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蓬勃精神面貌;或是展现新时代下,成德眉资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又或是抒发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传递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评审专家从参评歌曲的完整度、流畅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评审,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曲目。

“美好生活,人民至上,绿水青山,幸福流淌。”在入围金曲奖的曲目中,由照澜院作词、刘力作曲的《美好生活》,用祖国的山川、城市、乡村、烟火勾勒出一幅优美的图画,从理想、社会、事业颂扬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美满的美好生活。由刘恩汛作词、张骁作曲的《梦的守望》,则诠释了成德眉资四市深厚的巴蜀文化渊源,展示四市同心奋进的发展历程,讴歌建设城市圈的豪情壮志。“一江碧水,川流岁月的期许。千楼万宇,织一幅城市的蜀锦……热土之上,有你我梦的守望”,这首“同城化”的壮歌中,有国有梦,有你有我。

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入围的部分优秀音乐作品在经过提升打造、制作成MV后,将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岷江音乐频率、成都广播电视台、文化天府等省市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同时,成都市文化馆还将推进这些优秀音乐作品在音乐厅、剧场、城市地标等地进行公益展播及推广传唱。

(图片由成都市文化馆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