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帧中国丨岁次癸卯,开心常在(2023年1月22日)

2023-01-22 06:5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兔报春晖一一四川省诗书画院小品展”在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举行,共邀请29位画院的在职和退休书画家、创作研究员,举办书画小品展。

 

这些作品虽然尺幅不大,却是艺术家精心创作而成。细细品味,可见咫尺之内,而瞻万里之遥;方寸之中,乃辨千寻之峻。以物观之,形神兼备,以意赏之,纵情尚逸。含情能达,会景生心,体物得神,呈现出书画家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的超然境界。

 

这幅《开心》出自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画家张剑,一只匍匐于地的兔子,几棵新鲜水嫩的萝卜,画面简单而富有生趣,将兔子的习性表现得十分生动。张剑是人物画高手,其笔下的文人雅士总是别具风骨,然而这幅作品却让大家看到其艺术的另一面。他将作品命名为《开心》,则源于“开心萝卜”,同样反映出艺术家十足的幽默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每一天都会有新的阳光,唯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点一滴的“开心”相伴左右。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海报设计 沈晓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