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四川云·艺数平台正在直播:在巴蜀文化中寻根问路

2023-01-22 11:2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川观新闻 熊晓雨 李奇林

传统文化对于现代人来说,是喧闹庭院中的一刻幽雅,让人可以从今日寻觅昨天。

这种幽雅,随处可见。它是川剧唱腔里的百转千回、忠孝节义;是道明竹编里的薪火相传、匠心独具;也是舞蹈艺术里的灵魂共鸣、互助守望。文化从来不是束之高阁的玩赏,而是无所不在、生生不息的生活方式。我们期待这根“柔弱又强韧的细丝”串联起整个社会,穿过不确定的迷雾,达成一种久违的共鸣和感动。

大年初一,四川云·艺数平台邀你寻访5个剧目中的巴蜀文化,在文化中寻根问路。

点击图片即刻观影

看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努力餐》

在成都,中共地下党人车老板以努力餐楼作为党的秘密联络站,创办《大声》周刊,宣传抗日救亡,传递革命情报,输送革命人才。随着情报员亮嗓子带来的重要情报,努力餐酒楼迎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暗战。

看《四川非遗100》(第一季1—5集)

藏羌织绣、自贡扎染、道明竹编……通过影像的记录,我们将看到传承百年的非遗技艺虽经时光荏苒,却仍能与当代生活相融,聚焦《四川非遗100》,感受非遗新生的力量。

01集《藏羌毓秀》02集《知竹长乐》03集《骨街伞匠》04集《淬火铸砂》05集《百年龚扇》

看川剧《贵妃醉酒》

川剧传统剧目。高腔,单折。为旦角唱、做并重的功夫戏。唐代,玄宗宠妃杨玉环于百花亭设筵,约唐明皇到此同乐。谁知久候不见明皇,后闻明皇已驾往西宫,顿时产生失落之感,于是独饮大醉,怅然回宫。

看群舞《刻•春秋》

古色古香的布景,精湛传神的表演让观众仿佛走进了历史,在浩瀚的巴文化海洋里遨游。

看“时代的行腔”——四川省新年戏曲音乐会

以川剧为主,融合京剧、豫剧、黄梅戏、婺剧、秦腔等剧种节目,由陈智林、沈铁梅、陈巧茹、肖德美、王超、王玉梅等众多“梅花奖”得主,及戏曲新秀联袂出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