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五彩池美上央视春晚,春节看冰瀑正当时丨春节趣玩四川

2023-01-22 16: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黄龙五彩池登上央视春晚《家园》节目。(央视春晚截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月21日晚,央视兔年春晚中,一曲动听的《家园》,唱出祖国大好河山、风光无限,位于阿坝州松潘县的世界自然遗产黄龙也在歌曲中亮相,“人间瑶池”尽显神奇浪漫。

黄龙冰瀑

黄龙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钙华彩池群,在光线照射下形成了撒落在群山之中的五色斑斓的彩池。冬季时节,在银装素裹中,五色彩池更显纯粹动人。

春节期间,黄龙景区推出了“冬季黄龙来,耍在牟尼沟”精品线路,邀请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冬日耍法,白天欣赏松潘古城、牟尼沟景区、黄龙主景区等川西美景,晚上品尝川西特色美食,看古城花灯,领略川西风土人情。值得一提的是,在牟尼沟,拥有世界落差最大的钙化叠瀑布——扎嘎瀑布,冬日水“定格”为冰,成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冰瀑。

冬季黄龙

春节期间,黄龙景区继续实行淡季票价,同时阿坝州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行购买全价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

雪中黄龙世界

扎嘎瀑布

(非特别说明,文中图片均为黄龙景区提供,姜跃斌、孙家鹏摄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