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冠军并肩奔向兔年,首届兴隆湖新春环湖跑鸣枪起跑

2023-01-22 16:2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2、1,啪!”1月22日,大年初一。随着发令枪一响,首届(2023)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新春环湖跑正式拉开帷幕。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等十余位世界及全国冠军,与来自各地的数千名跑友,一起用奔跑的方式迎接兔年的到来。

环湖跑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新春环湖跑在兴隆湖畔和线上平台同时开跑,其中包括竞速环湖跑、新春欢乐行以及线上环湖跑。竞速环湖跑上午10:00发枪,线路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新区大阳台北(终点),距离为8.8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冰球全国冠军崔玺钧,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吴强,曲棍球世界冠军陈朝霞等十余位世界以及全国冠军,领跑了新春欢乐行,路线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路演艺术中心(终点),距离为5公里,不竞技、不设名次,到达终点即视为完成比赛。所有参与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兴隆湖畔的宜人景色。

有意思的是,新春欢乐行让人跑出了过年逛集市的感觉。环湖跑2公里处的“遇兔逢春”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加。与此同时,环湖跑一路上民俗文化展演、乐队音乐表演等轮番上演,仿佛大庙会一般热闹。“兔年收获的第一个惊喜。”一位选手笑着说,自己就住在附近,想着过年锻炼一下来跑跑步,没想到有这么多活动。

与此同时,线上环湖跑联动专业跑步App咕咚运动同步开展。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全国跑团和跑者线上线下同时开赛。跑者完成对应的里程,可在跑步页面形成以兴隆湖LOGO为外形轮廓的轨迹图,进而获得完赛奖牌。

    编辑推荐